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【Project M】RouterOS Port Mapping - Unity3D開發日誌

*測試環境:MikroTik RouterOS RB450G、Win7、Chrome42、PhotonServer 3.4.5.2597
*頁面更新日期:2015/05/21


伺服器建置完成後,需要一台專業的router進行配置,選擇了美國MikroTik 的路由器來負載多人連線的環境。設定環境採用RouterOS有相當多的複雜功能可以設定。今天只針對PhotonServer+Unity3D會使用到的功能來講解。


A.基本設定(使用WEB界面、單一WAN適用)

在基本設定這裡,新版的RouterOS自動配置Automatic,基本的設定都已經幫你設定完畢。再Either1接上WAN(小烏龜)對外網路,Either2接上電腦就可以連上網路。



或者自行設定固定IP

Internet區塊
1.鍵入Router的IP 192.168.88.1(你的預設可能和這裡不同)
2.點選Quick Set(快速設定)
3.Static:選擇固定IP
4.IP Adress:輸入你的真實對外連線的IP
5.Netmask:選擇網路遮罩
6.Gateway:閘道
7.DNS Server : 台灣:61.31.233.1、中華:168.95.1.1、Google:8.8.8.8。不要像圖片一樣打那麼多。

Local Network區塊
8.DHCP Server Range : 這裡可以設定自動分配IP的區間。








B.設定IP Adresses





C.新增 Port Mapping 之後才能對應到內部網路的伺服器和port。

1.點選IP
2.選擇Firewall
3.選擇NAT規則
4.Add New
5.這部分請輸入外部IP和外部連入的PORT
7.這部分請輸入內部IP和內部輸出的PORT

完成記得按OK
*Src. Address = 內部虛擬IP  Dst. Address = 外部真實IP







D.新增或修改之前的NAT




0 ♥:

張貼留言